信息简报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Kenneth A. Dawson教授来我实验室访问

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Kenneth A. Dawson教授受邀于4月9日至11日访问我校,并进行多场学术交流活动。

4月10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在主楼309会议室会见Dawson教授,对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对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研究。Dawson院士表示非常期待与河北大学团队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兴杰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谈。

123.jpg

随后,Dawson 院士在主楼304报告厅为300余名本科生做了主题为“If You Are Headed In The Right Direction, Keep Going: But Remember It Might Take Longer Than You Expected.”的报告, Dawson院士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就年轻人如何确立人生目标,找准科研方向,保持持之以恒的毅力,勇敢面对失败等问题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同学们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人生规划的选择与发展等话题与Dawson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234.jpg

4月11日上午,Dawson 院士在主楼302会议室为研究生做了主题为“Mastering Biological Recognition is The Real Route To New Nanoscale Therapeutics.”的学术报告。会后,Dawson院士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抗肿瘤纳米药物团队教师和研究生就蛋白冠的调控机理等问题展开讨论。

3456.jpg

此次交流研讨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推进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9  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遨游网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 电话:0312-5073125邮箱:wangchunzheng@126.com 网址:http://mcmd.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