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化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调剂信息

学位简介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1951年创办于天津的国立津沽大学师范学院化学系,1960年定名为河北大学化学系,2000年在整合原有化学系和学校理化中心资源的基础上,更名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生物学(原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http://chem.hbu.cn/ssxwd/3383.jhtml)是2010年获得批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位点,2020年更名为化学生物学。本学位点依托“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利用化学的理论、研究方法和手段探索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科学问题,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了药物化学与质量控制、分子诊断与活性检测、纳米药物与疾病治疗三个研究方向。

本学位点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0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30人。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杰青、河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20余人。该学科始终坚持科研引领作用,承担科研任务的同时承担教学任务,在学科领域上保持较高的学术水平,形成了相对稳定的科研队伍,具有了能承担重要科研攻关课题的能力。

培养方式:

1、河北大学自培;

2、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培养;

3、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

注:联合培养研究生均由河北大学授予毕业、学位证书。


调剂条件:

  1、考研分数达到国家线;

  2、一志愿报考的专业代码为07开头;

  3、化学、药学或生物背景的学生均可


   期待你的到来,共创美好!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15128480301   邮箱:yangyutao2016@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9  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遨游网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 电话:0312-5929009 邮箱:wangchunzheng@126.com 网址:http://mcmd.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