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高分辨&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培训通知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是在传统荧光显微镜成像的基础上采用激光作为光源,通过使用激光扫描装置和共轭聚焦装置,利用计算机对所观察的对象进行数字图像处理的现代化光学显微镜。它能以极高的分辨率采集细胞或组织内部的荧光标记图像、观察细胞或组织内部的微细结构和形态学变化、在亚细胞水平观察胞内重要离子浓度或 pH 的变化、结合电生理技术观察和记录细胞的生理活动。使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还可以对观察样品进行断层扫描和成像、重构和分析细胞的三维空间结构。

为了进一步开放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设备,尽最大可能满足科研人员的需要,方便测试人员独立操作,经研究,举办高分辨&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培训。

培训仪器:高分辨&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系统(ZEISS LSM 880 NLO with Airyscan

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由理论培训和上机培训两部分组成,理论培训人数不限,上机培训本期共15人(理论培训结束后确定人选),分三组上机。

理论: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基本原理及高阶应用。(15号上午9:00-12:00

上机:开关机,多通道图片拍摄,Z轴层扫设置,大图拼接,活细胞长时程和光漂等。(基础上机15号下午14:00-18:00,16号上午:8:00-12:00高阶上机16号下午13:00-16:00 要求:掌握共聚焦操作,有双光子、Aryscan、长时程等拍摄需求)

培训时间20201015日、16日(周四、周五)

培训地点:理化中心112(会议室)和212(河北大学-蔡司影像中心)

报名方式:电话:18931233885(刘老师)或发送回执到18931233885@126.com

注意事项:培训考核通过可自主上机。报名请提供以下资料:姓名、课题组、联系方式、培训项目(理论、基础、高阶)并需要保证培训时间。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1114日下午18:00。如有疑问可咨询刘老师。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9  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遨游网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 电话:0312-5929009 邮箱:wangchunzheng@126.com 网址:http://mcmd.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