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靳祎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发表学术论文

近日,我实验室靳祎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CR一区影响因子8.758)上发表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DNA Polymer Assisted Upconversion Therapeutic Nanoplatform for Enhanced Photodynamic Therapy的文章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20, 12, 2683226841)

 光动力疗法(photodynamic therapy, PDT)是一种前景广阔的肿瘤局部消融治疗手段,具有高效、副作用小、可重复、可联合治疗等优点。然而,PDT也会触发肿瘤细胞的应激保护机制,导致肿瘤细胞对PDT治疗的耐受性增强,大大降低PDT的疗效。针对肿瘤PDT治疗耐受性的问题,该研究提出利用多重编码的脱氧核酶 DNAzyme)介导的凋亡抑制基因survivin沉默增强肿瘤光动力疗法的思路,同时为DNAzyme作为基因治疗药物走向临床应用提供了基础性研究数据。
 靳祎副教授开展了一系列关于“DNAzyme的多功能纳米递送体系在癌症基因治疗”方面的研究工作。这是继2019年合作研究论文《Y2O3 nanoparticles caused bone tissue damage by breaking the intracellular phosphate balance in bone marrow stromal cells在国际材料领域顶级期刊ACS Nano (2019, 13, 313-323) (中科院JCR分区双一区,影响因子13.709)发表后的又一篇力作。这也是医学与化学学科之间交叉、融合产生丰富成果的有力证明。

原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ami.0c032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9  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遨游网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 电话:0312-5929009 邮箱:wangchunzheng@126.com 网址:http://mcmd.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