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45岁以下青年教师科研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河北大学“部省合建”建设规划》,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11月14日-15日,化学学院在主楼302学术报告厅举办45岁以下青年教师科研汇报会。会议以“学习•交流”为主题,全面了解青年教师的科研和工作现状,征求青年教师对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副院长邓奎林主持。
       会上,化学学院92名青年教师分别从教育背景、科研成果、自我规划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交流,并从个人成长、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汇报,本着“找问题、指路子”的原则,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对青年教师在工作和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心指出,本次交流汇报会,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的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旨在全面了解青年教师发展现状,为下一步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奠定基础。希望学院青年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学科研、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化学学院院长张金超最后总结讲话,并以《深刻领会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性》为题,为青年教师上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取得的成果,结合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分别从方向凝练、团队打造、项目开拓、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鼓励青年教师要结合自身学术背景、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结合国家发展需要等,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勤奋工作,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的健康成长与发展。学院将根据学科发展现状,积极出台政策,打造具有学科自身特色的团队,产出行业领域公认的代表性成果。
       此次科研汇报会作为化学学院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之一,不仅全面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成果,增强了交流与合作,而且能够有效地促进各学科和科研团队之间的交叉融合,促进化学学院整体人才队伍素质的提升。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9  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遨游网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 电话:0312-5929009 邮箱:wangchunzheng@126.com 网址:http://mcmd.hb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