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糖化学会议

2019921-2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河北省化学会、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江西师范大学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三届全国糖化学会议在河北大学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叶新山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王鹏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俞飚研究员任本届会议的共同主席。230余名来自国内外糖化学、糖生物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李小六教授主持,河北大学副校长、河北省化学会理事长申世刚教授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河北省化学会秘书长徐建中教授分别出席开、闭幕式并致词。

本次会议围绕糖化学、糖生物学及糖类药物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进展,以及面临的挑战、机遇和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104篇会议论文,举办54场演讲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教授、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陈兴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俞飚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王鹏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刘学伟教授、香港大学李学臣教授等13位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做大会报告。在中国化学会的指导下,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化学会糖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了俞飚研究员为主任,陈兴、金城、王鹏、肖敏、叶新山为副主任的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讨论了糖化学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等事宜,并决定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糖化学会议将于2021年在中国海洋大学(山东青岛)举办。

中国化学会全国糖化学会议是国内糖化学领域最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促进糖化学、化学糖生物学及其与生命科学领域的交流,深入探索生命的奥秘、揭示疾病的发生和发展过程及开发新的治疗药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扩大了河北大学糖科学、化学及生命科学等学科的影响力,将有效助推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9  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遨游网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 电话:0312-5929009 邮箱:wangchunzheng@126.com 网址:http://mcmd.hbu.cn